误差修正me

(皇权富贵/丞昊)交换温柔


请勿上升真人!

有一点点丞正,是假的。






1.

凡故事总有个开始。

十六七的范丞丞和大部分这个年纪的青少年一样,敏感,叛逆,自我。去英国,美国留学,都是他自己选的,他不喜欢在国内上学时,每一个人对他,出于他身世的评价。

当练习生也是。

他想出现在所有人的视野里证明自己。通过一条和姐姐不同的路。

当他戴着大大的墨镜,站在练习室的玻璃窗外看向里面时,目光被一个人吸引住,就再也看不见别的人。

范丞丞从小看惯了他姐姐的脸,以为不会再有什么令他觉得惊艳的人。

可练习室里正在跳舞的那个人,即使是在练习,也穿着奢侈品牌最新一季的t恤,染过色的头发依然柔顺,被汗打湿了一点贴在皮肤上,衬的皮肤更加白皙,跳舞虽然好像比其他人慢了半拍,却伸展流畅。

范丞丞想,真好看。

那是他想要的,闪闪发光的偶像的样子。

后来他知道,那个人叫朱正廷,后来还变成了他的队长,他最亲的哥哥。

可他不知道,当他满眼都是朱正廷的时候,有一个人也在看着他。


黄明昊是第一个注意到范丞丞的到来的。

他看见那个人戴着墨镜站在窗外,被墨镜遮盖的眼睛不知道看着哪里。

他起初还以为是哪个没见过的老板过来视察,可年龄看起来又太小了点。

直到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新来练习生,黄明昊没忍住笑了出来。这人穿的人五人六的,手还插在口袋里,哪里是像来练习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来茬架的。

少年孩子气的小声窃笑引起了对方的注意。范丞丞看向他的时候表情冷冽,因为笑声而不爽皱起了眉头,配上他大大的墨镜,看起来又拽又酷。

并不是什么亲切的表情,可那时候黄明昊也才十四五岁,哪个十四五岁的小男孩,不喜欢,不盲目崇拜这种又拽又酷的大哥哥呢。

2.

范丞丞的本意只是想粘着那个一开始他就觉得很帅的哥哥。

非本意的,中间插进来一个黄明昊。

朱正廷和黄明昊关系很好,打打闹闹的却又跟连体婴一样分不开。

那个时候朱正廷还不怎么管得住黄明昊,黄明昊上蹿下跳的时候朱正廷只会象征性地吼两句然后站在一旁干瞪眼。可是安静下来的时候,两个人却能手牵着手头靠着头睡觉。

范丞丞羡慕这样的亲密,更嫉妒占据哥哥最多宠爱的黄明昊。

初到韩国的范丞丞,有太多不熟悉,总缠着朱正廷问这问那。可那时候的朱正廷,也才刚开始学着照顾弟弟,迷迷糊糊的。

“正廷哥,这个怎么弄?”

朱正廷听到范丞丞的求救,走过来贴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看。

朱正廷在韩国待久了,对肌肤接触早就失去了概念,可范丞丞才刚去,十六七岁的少年被倾慕的哥哥亲亲热热贴上来的温热肌肤搅乱了心绪,心跳过速的早就忘了自己在问什么。

“我也搞不清楚诶”哥哥的声音还那样奶奶的,“Justin,你过来”除了喊黄明昊的时候中气十足。

黄明昊一过来,朱正廷就伸出手臂整个环抱住他。范丞丞失去了紧靠自己的温度,看着两个人亲亲密密,拖拖拉拉的样子,没来由的愤怒。

黄明昊虽然年纪小,但特别机灵,记性又好,没两下就帮范丞丞搞定了他和朱正廷研究半天都没搞定的东西。

范丞丞看见他被朱正廷搂着摇晃着夸奖的时候,伸长脖子仰着脸,笑的意气风发,像只骄骄傲傲的小公鸡。

那没来由的愤怒不能表达,被压在心底,像气泡一样挤进心脏。

更加不爽了。


黄明昊意外的发现,这个新来的哥哥并不是第一次看见那样又拽又帅,他经常放空,间歇性黏人,有时候还傻傻的,这让他更加感兴趣。

可那个哥哥好像不太喜欢自己。

他看着对面床铺范丞丞随手丢在床上的卫衣,明明都住在一个宿舍,他却只喜欢和正廷哥玩。

黄明昊有一点气馁。也许就是像他自己一样,小朋友总是喜欢跟比自己大一点的孩子玩,他安慰自己。

可是比起年纪大内心却幼稚的不行的正廷哥,难道不是自己更可靠吗?每次有什么困难,范丞丞总是去找朱正廷,可最后帮他解决的,还是我黄明昊啊!

黄明昊正想的生气,就看见那个罪魁祸首范丞丞就推门走了进来。

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听从了自己幼稚又狡黠的本性,三两步走到范丞丞面前,抬手“啪”的打掉了范丞丞头上的棒球帽。

范丞丞看了一眼被打飞掉落在地的棒球帽,又瞪大眼睛看向面前的人,眼神里带着不可思议和渐渐升腾起的愤怒。

他本来就不爽黄明昊,这个人还敢过来撩他。他扯着黄明昊的手臂,猛的把他甩到自己床上,黄明昊很轻,他轻易地压了上去按住还在挣扎的黄明昊。

“范丞丞你干嘛,你怎么这么小气,救命…唔”黄明昊大喊了两声,范丞丞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连忙用手捂住他的嘴不让他乱叫。

黄明昊有什么错呢,还是个半大的孩子,开了一个算不上恶劣的小小玩笑,自己的反应确实太过了,范丞丞冷静下来想。

看着被自己压在身下,惊慌失措的眼角都有点红了的小孩,不自觉有些心疼愧疚,放开了对他的钳制,拉着小孩站起来,虚虚地搂在怀里。又碍于面子,控制着力道,象征性地打了两下小孩的屁股。

“叫你瞎闹。”

3.

范丞丞感谢自己的临场反应能力,最后打了那两下,让黄明昊相信了范丞丞只是在跟自己闹,一开始没控制好力道而已。

想来也是,饶是温州人再精明,也不可能猜的到范丞丞心里头那么多弯弯绕绕。

只是这样一闹,反而两个人的关系变得亲近了起来。

范丞丞不是没有发现黄明昊日渐明目张胆地黏着自己闹自己,也隐隐感受到黄明昊在某些细枝末节上对自己暗暗的照顾。

黄明昊总爱皮一下,皮完却又乖的不行。范丞丞无法控制自己不在他皮的时候发火,却更加无法抑制自己在对方乖的时候想要摸摸他抱抱他。

可黄明昊在他心里早被划入了情敌的范围,这些不是一个情敌应该做的,于是他心里对黄明昊的感觉混混沌沌更加复杂。可十六七的青少年哪里懂得怎么理清楚情感。

他看了一会旁边正在跟朱正廷闹别扭的黄明昊,抱着手臂,嘴撅的能挂油瓶。朱正廷把他拉进怀里哄,一会儿拍拍脸,一会儿拍拍背,嘴里甜甜蜜蜜地叫着“宝宝”。


果然还是讨厌黄明昊。

虽然他撅着嘴还挺可爱的。

4.

单人视角,如何窥探故事的全貌。

被通知要回国参加偶像练习生的时候,每个人都是激动又兴奋,因为要回到日日思念的祖国,更因为站上舞台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范丞丞想起了不久前黄明昊和朱正廷参加pd101第二季的那些时光。他在少了两个人就变得空旷又沉寂的宿舍数着日子,他在电脑屏幕前看着两人在镜头后的表现盘算着差距。

他还要再努力一点,才能赶上他们啊。

站上舞台的那一刻,范丞丞心跳的砰砰响,一直响到他rap表演失误,一直响到他被宣布评级,心才彻底沉了下去。

无法抑制的哭泣是意料之外的,太多的压力和非议,他没办法装作看不见,也不可能不受影响。

哭懵了的范丞丞,直到朱正廷搂着他不停安慰时才有点清醒过来,把头埋进自己倾慕的哥哥的肩窝里。

他想,还好,正廷哥还在。

可他不知道,在他最紧张不安时,伸过来轻拍他后背安抚他的手,替他回答导师问题时的点头,以及他流泪时递过来的纸巾,全都来自于黄明昊。

5.

第一次小组对决选人的时候,朱正廷早早的被蔡徐坤挑走,没办法和哥哥一组的范丞丞有点意兴阑珊,盘算着后面几首歌哪首rap多一点时,就听就黄明昊被叫了名字。

范丞丞不想选这首歌,也不希望和黄明昊一组,他试图把自己隐藏起来。可就像上课时,你越是心虚地闪避目光,老师就越有可能点你起来回答问题。

看到黄明昊对他笑了的瞬间,范丞丞知道,自己完了。

认命地走上台去的时候,连他自己也没注意到,自己微微翘起的嘴角。

黄明昊挑的人,配置不可能不好,三个A班的练习生,无形之中增加了选C位的压力。范丞丞去竞选这个C位的时候没有想太多,他只是觉得这是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没有理由放弃。

轮到范丞丞开口的时候,他用余光瞟到黄明昊趴在他旁边,仰着脸看他。

他不敢回看过去,黄明昊的眼睛太亮,就像是太阳,而他的心像是黄油,他怕化的太快。


黄明昊宣布范丞丞是C位的时候,声音有一点点颤抖。他一直都知道范丞丞唱歌好,只是他没想到,这首歌这么适合范丞丞。

不可否认,挑范丞丞进组的时候,黄明昊是有私心的,他有点想念范丞丞了。

这话说出来真的是非常矫情了,明明是睡在一间宿舍的人。

可黄明昊理直气壮,他们以前天天一起练习,白天黑夜都能见到对方,现在只有晚上回宿舍才能见到了,还没看两眼就要睡觉了。

当然,这理直气壮只是在他心里,他对谁也不敢说。

本来对范丞丞也不会说的。

可是在排练时,范丞丞第一次手挽上他的肩膀,在他耳边唱着“想陪在你左右”,黄明昊用了百分之一的力气来心动,又用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力气去克制这份心动。

黄明昊才十五岁,少年的克制总是摇摇欲坠。即使百分之九十九的克制,也抓不住那颗快要跳出胸腔的心。

他拉住范丞丞,像是藏满了整条银河一样明亮又闪烁的眼睛看着他“我想你大概很忙。”

范丞丞还没反应过来他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就听见他又接着说。

“那就只听前面三个字吧。”

土味情话什么的,早在遇上林老师之前,就学会了。

6.

“我也想你了!”

范丞丞一边嚷嚷着一边用力扯开黄明昊,推到一边,自己挤过去牢牢抱住,被两个弟弟先后表白思念而懵了的朱正廷。

他背对着黄明昊,想试图把朱正廷拖走,远离这个每天只会撒娇耍赖却赢得所有人宠爱的小混蛋。

那人站没站相,坐没坐相,就像没长骨头的软体动物,不是整个人靠在尤长靖身上,就是把头枕在郑锐彬大腿上休息,还把对自己说过,弄的自己鬼迷心窍,失魂落魄的土味情话和每个人讲。

真的是不能更讨厌了。

朱正廷搞不懂每天晚上在一个宿舍的人有什么想不想的,只觉得两个兔崽子猛的抱住自己时撞的自己胸口疼,于是暴力地一人给了一巴掌,狠狠拍在背上,就转身回去练习了。

朱正廷是断掌,即使不是故意的,打人也很疼。

黄明昊想伸手揉揉后背,却在伸手的时候看见自己手腕上方的红红的一片,那是刚刚被范丞丞用力扯开的时候抓红的。

黄明昊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这里,好像更疼啊。是因为刚刚被范丞丞随便地推开而瞬间冰凉下来的血液,让自己忽略了这份疼痛吗。

黄明昊清晰地记得,多少次他被范丞丞不分轻重的对待,又隐隐约约想起,范丞丞对着朱正廷的小心翼翼和温柔克制,就像自己对范丞丞一样。

因为喜欢,总是闲不住地去撩拨,因为喜欢,被打了也笑嘻嘻的不反抗。是他对范丞丞做的,也是范丞丞对朱正廷做的。

他才明白,范丞丞之于他是独一无二的高傲的白玫瑰,自己之于范丞丞可能只是路边两块钱一根的白萝卜。

罢了,他想。

哪根十五六岁的白萝卜不会因为青春期渺茫而破碎的爱情流泪呢。

7.

越来越讨厌了,范丞丞想。

镜头前抱着尤长靖,一个接一个没完没了的土味情话层出不穷;休息时缠着每个哥哥撩闲一刻也停不下来;有求于人的时候花样百出的撒娇耍赖;被自己抓住了就没心没肺的迎合自己打闹。

可是也越来越可爱了,范丞丞想。

情话即使是土味的,也被他说的令人心动;撩闲的时候每个表情每个动作,都像是在撒娇;真的撒娇时,就像范丞丞在采访里不小心说出去的那样,是最甜的。

只有迎合自己打闹时,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不再是从前那个鲜活灵动的黄明昊,僵硬又机械地回应着动作推拉,眼睛却放空着仿佛失去了灵魂。

无边无际的迷茫和烦躁将范丞丞整个人笼罩,明明先招惹自己的是黄明昊啊,现在一副事不关己没心没肺的样子是想要气死谁。

雪上加霜的,这个时候,有新番还喊他和黄明昊去录节目。

他用尽力气调适好的情绪,在黄明昊踢走他手中矿泉水瓶的那一刻爆发。

即使烦躁和愤怒充斥了他整个大脑,他踹黄明昊时还是控制着力道,却在拽黄明昊时用尽了全部力气,他真的想把黄明昊拽到没有人的地方,大声地质问他,为什么事情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可是他拽不动。

在这个时候他才知道,其实黄明昊的力气也很大。

9.

节目录完之后,两个人一前一后回宿舍,默契的都没有说话。

黄明昊满打满算,也才刚刚十六岁,即使他早早离开家出来奋斗,遇上感情的事,又哪有他以为的那么成熟。

想着罢了罢了,却又在看见范丞丞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冷静模样时生气,恶劣又幼稚地踢走对方面前的矿泉水瓶。

只是没想到这次的报复这么厉害,黄明昊用力到指尖泛白,才勉强没有被范丞丞拖走。

刚才他一点都不痛,可是现在看着走在前面的范丞丞的背影,却觉得好像有人拿砂纸打磨他的心脏,痛的他几乎站立不住。

黄明昊靠着墙,慢慢坐到地上时,范丞丞也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他看见黄明昊抱着双腿坐下,将脸埋进膝盖,他很少见到黄明昊这副样子,脆弱的让他心疼。

说温州人聪明,其实山东人也不笨,何况他比黄明昊还在这个世界上多待了两年,黄明昊能想到的事,他冷静一下,慢慢也能想得到。

他总以为黄明昊年纪小,皮就是皮,乖就是乖。

可是有什么能让青春期少年这么痛呢?一个是梦想,一个是爱情。

沾上了爱情,一切行为就不再像表面那样单纯。就像范丞丞一直不知道黄明昊其实力气和自己差不多大,因为黄明昊从来不会把力气用在自己身上,那是青春期少年懵懵懂懂的温柔。

于是一切迎刃而解,黄明昊的皮,是他的爱情,黄明昊的乖,是他的温柔。

十七岁的范丞丞好像在一瞬间学会了爱情,他把黄明昊拉起来,黄明昊还软软的站不稳。他一手扶住黄明昊的腰,另一只手捧着他的脸,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他想,他的烦躁不安是他的爱情,而他的温柔,还需要和黄明昊慢慢交换。

评论(52)

热度(2099)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