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差修正me

(皇权富贵)绝对吸引力

总裁丞/明星昊+超能力AU

没错就是范泽言和黄棋洛两个人你作过来我作过去的爱情故事



0.

 

黄明昊被包养了。

 

终于。

 

黄明昊躺在范总裁湖景别墅主卧的大床上,抱着被子雀跃地滚来滚去,听着总裁在楼下厨房里做早餐弄出的细微声响,捂着嘴偷偷地笑出声。

 

黄明昊从小就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很特别,特别招人喜欢。

 

具体表现在,从幼儿园开始身边的小朋友就爱围着他打转,无条件地把所有好吃的好玩的都分享给他;到了小学即使再皮再闹腾,也总是被老师当做宝贝狠不下心来惩罚;再到女孩子们情窦初开的中学,塞到黄明昊手上或者抽屉里的情书就没有断过。

 

所以,当某个平凡的周末,黄明昊只是陪妈妈逛逛商场,就被星探看中,要死要活地求他去当明星,他也见怪不怪。

 

哎,这该死的绝对吸引力。

 

1.

 

黄明昊是在出道后认识了许多人,才知道自己是拥有绝对吸引力的超能力者。

 

刚开始知道自己拥有这项超能力的时候,黄明昊是不相信的,他觉得自己明明只是简单的长得帅加情商高。

 

于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因为超能力才招人喜欢,黄明昊开始作天作地,故意在拍广告的时候睡懒觉迟到,对工作人员态度恶劣耍大牌,拍戏的时候敷敷衍衍,背不下台词就随便张张口要求后期配音。

 

可即使是这样,黄明昊还是片约代言不断,出道一年就跻身国内顶级流量。他的小道消息不少,可是没有人愿意相信,即使最爱丑闻的八卦记者也不忍心写他的黑料。

 

渐渐黄明昊也就接受了这个设定,毕竟这个超能力给他也带来了很多好处。

 

娱乐圈总有些无法避免的潜规则。

 

黄明昊的经纪人非常疼爱他,不像一般的经纪人大多只想着从艺人身上赚钱,黄明昊的经纪人总是掏心掏肺地想给他最好的资源又想好好保护他。但即使如此,他也没有办法保护黄明昊完全不受资本的影响。

 

每次陪投资商吃饭,经纪人都会全程陪着黄明昊,帮他挡酒替他说话。黄明昊长得好看,难免有些人心怀不轨,而黄明昊总是一副既乖巧又冷漠的样子,沉闷地置身事外,对各种明示暗示视而不见。多亏了他的绝对吸引力,才让在他这里碰了壁的投资商,也狠不下心来给他小鞋穿。

 

2.

 

可这次非常不一样。

 

经纪人看着眼前的黄明昊,平常出席这种场合总是沉默不语,滴酒不沾的他,竟然主动要了一杯Martini放在手边,眼睛不安分地四处张望,好像在寻找什么的样子。

 

下午的时候,经纪人本来只是象征性地提醒黄明昊,这次酒会的主办方是美涛丞星,跟公司有好几个项目还在接洽当中,态度要适当的好一点。平常黄明昊听到,这种话只会假装没听见的无视或者敷衍地点头,可这次黄明昊好像莫名其妙地听进去了甚至第一次主动要求经纪人给他找那个他最满意的造型师过来做妆发。

 

会场里突然出现一阵骚动,是酒会的主人出现了。

 

被众星捧月地围绕起来的那个男人,就是美涛丞星的总裁范丞丞,他穿着纪梵希最新一季白色高定西装,看起来不像是商业精英反倒像是纨绔公子,脸上淡淡的没什么表情,温温润润的透露出与生俱来的清冷高贵。

 

“喂,Justin你去哪!”经纪人看见黄明昊突然端起酒杯走了出去,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黄明昊没有理会经纪人在身后低声的呼喊,径直向范丞丞走去。

 

“范总好”黄明昊端着酒杯,笑眯眯地看着范丞丞。

 

范丞丞认出了眼前的人。

 

在场应该没有人不认识黄明昊,毕竟这张脸在最近一年,总是过分频繁地出现在大众视野里。范丞丞对娱乐并不太敢兴趣,他只是在公司会议宣传部的PPT里见过他,伴随着有关对方商业价值的一系列报告。

 

范丞丞在看见黄明昊照片时,眼里闪过一丝惊艳。

 

范总有个小秘密,他喜欢可爱的东西,像是软乎乎的独角兽娃娃,甜丝丝的草莓蛋糕,和照片上笑的又奶又乖的黄明昊。

 

可范总还是个谨慎又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人。在听完尽职尽责的宣传部部长对于黄明昊一系列迟到,耍大牌,敷衍工作,缺乏职业素养的汇报后,蹙着眉头,把和黄明昊合作的事搁置了。

 

但黄明昊本人比照片更加惊艳,新染的金色头发衬的整张水嫩嫩的小脸像是橱窗里的洋娃娃一样精致无暇。范总冷冰冰的表情出现了一丝松动,堪堪要下意识地露出笑容,又被自律地立刻克制住。

 

向来人精一样的黄明昊没有错过范丞丞微妙的表情变化,心里暗自得意,果然没有人能逃脱他的绝对吸引力。

 

经纪人也追上来,“范总好”,又是点头又是赔笑,生怕哪里惹到了范丞丞,同时疑惑又紧张的拽了一下黄明昊,让他注意一点。

 

可黄明昊好像一点也没明白经纪人的意思,被经纪人一拽,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摇摇晃晃的站不稳似的跌进了范丞丞怀里,手也一软,酒杯一晃,液体全洒在了范丞丞的白色西装上。

 

黄明昊倚在范丞丞怀里,仰着脸看他,声音奶奶地道歉。

 

“范总,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范丞丞看着怀里的人,微微撅着嘴皱着眉,好像是想要表现委屈,可一双眼睛亮晶晶地写满了兴奋,再加上刚刚那段戏剧性的平地摔,宣传部的人说的真的没错,演技确实挺差。

 

“没关系”范丞丞想推开黄明昊,却被黄明昊拽住了衣领,贴近他的耳朵用气音对他说:“范丞丞,你不记得我了吗?”

 

3.

 

范丞丞可能是真的不记得了,但黄明昊记的一清二楚。

 

那天黄明昊又偷偷地跑出来。经纪人对他什么都好,就是对他吃东西管的很严格。没办法,黄明昊总爱吃一些垃圾食品,可青春期的小孩,吃这些东西,对身体不好还容易发胖长青春痘,这些都是作为偶像要不得的。

 

黄明昊没有化妆,甚至没有洗脸,穿着拖鞋,戴了个渔夫帽,在小卖部里挑挑拣拣买了一大堆辣条,走在回家的路上就迫不及待地拆开一包往嘴里塞。

 

手机突然震动起来,黄明昊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正站在人行道的正中央。

 

刺耳的汽笛声响起,黄明昊回头,看见一辆货车疾速驶来。完全来不及躲闪,只能下意识地闭紧了眼睛。

 

但预料中的血腥和疼痛并没有来到,黄明昊只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然后他落入了一个温暖柔软的怀抱。

 

黄明昊睁开眼睛,看见一个男人清秀冷峻的脸,那人抱着他转了个圈离开货车的直线行驶范围。黄明昊愣愣的以为自己在做梦,周围的时间好像都停止了,只有他们两个,在静谧里四目相对。

 

那个男人确认了一下四周的情况,才放开黄明昊。离开对方怀抱的黄明昊一瞬间有点恍惚,下意识地伸出手拉他,那个男人被黄明昊拽住手,有些惊讶地开口“你……”

 

开了口却又觉得不合适,说出口的话转了个方向“你以后注意点,不要再这样了。”

 

黄明昊刚想开口说声谢谢,就听见四周的喧嚣又涌了上来,货车从他身边疾驰而过,那个男人也只剩下一个背影,刚刚的一切就好像没有发生过。

 

但黄明昊知道,刚刚的一切都是真实的,这比他演过的、看过的每一部言情偶像剧都更加让他动心,他按住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

 

“我一定会找到你。”

 

4.

 

宴会上范丞丞还是推开了怀里的黄明昊,说了一句“抱歉各位,失陪一下”就撇下众人独自去换衣服。但这并不影响,回来之后的范丞丞在酒会剩下的所有时间都被黄明昊缠着,出双入对的好像真的有什么似的。

 

当天晚上就有媒体蠢蠢欲动,可美涛丞星的公关部也不是吃素的,苗头还没冒出来就被压下去,酒会上发生的事一点都没有传出去。

 

黄明昊开始频繁地到美涛丞星报道,打着洽淡资源的幌子。

 

美涛丞星的工作人员都被黄明昊迷得五迷三道的。一楼的前台和保安,一次都没有拦过黄明昊;范丞丞最信任的秘书听黄明昊乖乖地喊声姐姐,就把范总裁的所有日程都告诉了他;曾经恪尽职守阐述黄明昊黑历史的宣传部部长也三番四次地向范丞丞保证,黄明昊就是代言的最佳人选。

 

范丞丞身为美涛丞星的总裁,从来不搞特殊化,没有外出谈事情的时候,都在公司食堂吃饭。而大明星也完全没有像传闻中那样骄纵爱耍大牌,总是跟着他要到食堂吃饭,乖乖巧巧地自己端着盘子,还会甜甜地向食堂阿姨撒娇,要多给一点肉。

 

食堂是公众场合,可黄明昊似乎从来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他指着餐盘里的菜,“这是猪肉,这是牛肉”,然后又笑嘻嘻地指向范丞丞“你是我的心头肉”。

 

范丞丞无言以对地看着他眉眼弯弯的样子,被可爱的心都快要融化了。

 

“你怎么这么闲天天跟着我,没戏拍?”

 

“嗯。”没想到黄明昊顺理成章地应了下来吗,慢条斯理地咽下嘴里的食物。

 

“没有金主啊,哪里有戏拍。”

 

像是随意地说着,却又意有所指地看他。

 

范丞丞讨厌这些听上去就阴暗的潜规则,可黄明昊说着这些话,却纯净的纤尘不染,让他没法拒绝。更何况,黄明昊现在风头正盛,小姑娘们一个个哭着喊着要嫁给他,谁没有戏拍也轮不到他没有戏拍。

 

“所以呢?”

 

“所以你要不要跟我约会!”

 

其实范丞丞是个很纯情的人,每次黄明昊缠着范丞丞,拉着对方的手臂撒娇“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要以身相许报答你”时,范丞丞都又头疼又心动,为对方的可爱着迷,却又不希望自己的爱情掺杂利益。

 

所以黄明昊这话说出来,范丞丞有点惊讶又有点欣喜,他的小可爱虽然嘴上没个正经,但内心里还是很纯情的嘛。

 

“好,去哪里?”范丞丞克制住自己心里的雀跃。

 

黄明昊本来没抱什么希望,他已经习惯了范丞丞无视他的样子。他觉得范丞丞就是个闷骚,明明没办法抵抗自己的绝对吸引力,却还总是克制着,一副冷冰冰的样子。

 

这回范丞丞突如其来的回应,让黄明昊措手不及,惊喜地看向对方,跃跃欲试地想立刻就把对方和自己紧紧锁在一起。

 

“就…就隔壁的,里兹卡尔顿?”

 

里兹卡尔顿?酒店?范丞丞瞬间心就沉下去了。

 

可他看向黄明昊的眼睛,黄明昊的眼里却好像没有一丝利益,只有满满当当的简单炽烈的喜欢和小心翼翼又毫不掩饰的期盼,让他明知道前方是深渊,还是克制不住的沦陷。

 

罢了,范丞丞想,即使不是爱情,只要他开心就好。

 

“去我家吧。”

 

5.

 

被黄明昊按到床上时,范丞丞还是没忍住,反身压了上去。

 

床上的黄明昊像水果一样甜蜜又青涩,一整晚,黄明昊都激动又缠绵地抱着他,黏着他向他讨要亲吻,仿佛没有范丞丞,黄明昊就要活不下去。

 

这让范丞丞有些失控。

 

他破罐子破摔的想,报恩就报恩吧,毕竟人确实是自己救的;包养也就包养,自己也不是包养不起;去他妈的爱情吧,总裁就是不配获得真挚的爱情。

 

那天之后,两人的关系也就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地确定下来了。

 

美涛丞星把所有的相关资源都用在了黄明昊身上,本来就炙手可热的大明星,越发忙的脚不沾地。

 

以前的黄明昊没吃过什么苦,仗着年纪小和超能力,作天作地从不让自己受委屈。可现在跟以前不同了,工作都是范丞丞给的,黄明昊不想给范丞丞丢脸,也不希望范丞丞有一点点失望。

 

国内国外的连轴转,在泰国顶着40度的高温在太阳下拍广告,又回到国内淋着大雨声嘶力竭地拍苦情戏,每天在交通工具上的时间就是全部休息时间,最后终于在拍动作戏时恍恍惚惚地不小心划伤了自己。

 

口子划在了下巴上,虽然不深但是还挺长,导演担心不连戏,给他放了两天假。

 

两天时间不算长,毕竟在回家的路上就能浪费一天时间。经纪人劝他不如就在酒店好好休息,可黄明昊太久没见到范丞丞了,他想回家看看他。

 

“那为什么不让他过来。”

 

经纪人还是心疼他,不想让他那么辛苦。

 

是啊,他为什么不来看我。

 

黄明昊出来拍戏这么长时间,范丞丞不仅没来看他,连发短信、打电话都从来没有主动过,每次都是黄明昊趁着空闲打过去,撒着娇向他汇报自己的近况,这时范丞丞可能会带着宠溺地回应他,可更多的时候范丞丞在忙,没有时间接电话,可是忙完了,也不会回电话过来。

 

黄明昊突然觉得委屈。

 

拍广告差点中暑时,他没觉得委屈;拍戏淋雨感冒时,他也没觉得委屈;可范丞丞不关心他,他觉得委屈死了。

 

经纪人看黄明昊被突然的自怨自艾压抑的起不来床,把头埋进被子里不愿意讲话。又想起范丞丞每天晚上给自己打电话询问黄明昊一天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受伤,有没有受委屈,然后叮嘱自己千万不要告诉黄明昊。

 

经纪人觉得这两个人都蠢死了。

 

掏出手机编辑短信,“范总,明昊受委屈了,您来解决一下吧。”

 

6.

 

秘书姐姐给范丞丞订了最近一班机票,在去机场的车上,偷瞄着自家总裁的侧脸,几次欲言又止。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范丞丞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

 

秘书姐姐清了清嗓子,在车里给范总裁演唱了一首《爱要坦荡荡》。

 

范丞丞到到黄明昊住的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黄明昊的经纪人把范丞丞送进黄明昊的房间,就体贴的关上门离开。

 

范丞丞看着床上鼓起来的一大坨,心就不自觉地变软,坐在黄明昊床边,轻轻拉开被子,看见黄明昊在被子里太久,被闷红了的小脸。因为角色需要,黄明昊的一头金发被染黑,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更小,头发软软的好像很好摸的样子,范丞丞也就没忍住伸出手摸了上去。

 

黄明昊本来就没有睡熟,只是有点迷迷糊糊,头发被人抚摸的感觉让他睁开了眼睛,却没想到引入眼帘的是这张他朝思暮想的脸。

 

于是黄明昊更委屈了,小嘴一撅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你怎么总是出现在我梦里啊,讨厌的范丞丞!”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这幅委委屈屈的可怜模样,心疼得不得了,立刻明白了经纪人所说的,让黄明昊受了委屈的那个人,就是自己。

 

手忙脚乱地把人拥进怀里,轻轻拍着黄明昊的背安慰“不是做梦,是我啊,我是范丞丞。”

 

范丞丞身上还带着室外的寒气,让黄明昊清醒了一些。

 

“真的是你啊,你来看我啦丞丞。”

 

刚刚还委屈的不行的黄明昊突然就高兴了起来,语气里抑制不住的惊喜。范丞丞看着这么容易就满足的黄明昊越发的心疼,将对方抱得更紧。

 

“以后不会再让你受委屈了。”

 

一个轻柔而虔诚的吻落在黄明昊的额头上。

 

范丞丞想了想,又用力吻上黄明昊的嘴唇,小孩好像更喜欢这样。果然黄明昊立刻缠上来,紧紧抱着他的脖子和他绵长细密的唇齿纠缠。

 

漫长的亲吻结束,黄明昊稍稍拉开两人的距离。

 

“范丞丞,我好喜欢你啊!”

 

虽然整个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黄明昊还是用了比平时更大的音量喊了出来,像是想要全世界都知道。

 

“丞丞,你是不是也喜欢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小了很多,带着无法忽视的小心翼翼和不确定。

 

范丞丞觉得自己今晚整颗心都送给黄明昊了,随着黄明昊情绪的起伏被捏圆揉扁。他之前怎么会觉得黄明昊是因为利益才和自己在一起呢,黄明昊的卑微和敏感让他自责不已,他无比宠溺地看进黄明昊的眼睛。

 

“傻,我当然喜欢你,最喜欢你了。”

 

黄明昊听到对方肯定的回答,雀跃地扑进对方怀里。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没有人不喜欢我。”

 

7.

 

没有人不喜欢黄明昊,范丞丞也喜欢黄明昊。

 

因为没有人不喜欢黄明昊,所以范丞丞也喜欢黄明昊。

 

哎,这该死的绝对吸引力。

 

那天之后范丞丞就不再掩饰自己的黄明昊的喜爱,一有空闲的时间就会去片场探班,看到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给黄明昊带去。两个人黏黏腻腻的日子还没过两天,黄明昊就又开始作天作地,整个人敏感又暴躁。

 

“昊昊,你看这是什么?”

 

范丞丞手里拿着两张机票,邀功一样地看着他。

 

黄明昊看着这样范丞丞心里又是愧疚又是烦躁。

 

范丞丞对他越好,他就越难受。

 

最近他总忍不住地想,是自己先喜欢上了范丞丞,又无耻地利用超能力作弊,才让范丞丞喜欢上了自己。因为绝对吸引力的存在,范丞丞除了喜欢自己别无选择,这样对于范丞丞来说太不公平了。

 

黄明昊第一次痛恨起自己的超能力。虽然知道可能性不大,但他还是忍不住的想,万一有一天自己失去了这个该死的超能力,那时候是不是就会失去范丞丞了。

 

难以抑制的愧疚和患得患失同时向黄明昊袭来,他烦躁地拍掉范丞丞在自己眼前炫耀的手。

 

范丞丞看黄明昊不对劲的样子,又想去抱他,却被黄明昊一把推开。

 

“离我远点。”

 

范总裁什么时候被人这么对待过,更何况还是被一直放在心尖上的小可爱这么冷漠的对待,饶是对黄明昊百般宠爱的范丞丞也沉下了脸。

 

“黄明昊,你什么意思?我又哪里惹到你了?”

 

黄明昊最近本来就被自己的胡思乱想折腾的敏感又脆弱,范丞丞冰冷的言语让他一下子承受不了,直接红了眼睛。

 

“你就是惹到我了,你快滚,不要惹我,不要喜欢我!”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红红的眼睛心疼不已,明明发脾气的是他,偏偏委屈的也是他。强硬地一把扯过黄明昊搂紧在怀里,不去理会他像小奶猫一样哼哼唧唧的抗议和推阻。

 

“怎么可能不喜欢你,这辈子都不可能不喜欢你。”

 

黄明昊本质上心软脾气又好,范丞丞的话让他的心像泡进了柠檬水里,又酸又胀,在对方怀里很快乖顺了下来,哽咽着向范丞丞道歉“丞丞,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黄明昊却只是闭着眼睛贪恋地赖在范丞丞怀里,不愿意说话。

 

可最近黄明昊的反常范丞丞都看在眼里,他知道,必须要弄清楚真正的原因,才能解开黄明好的心结。

 

“昊昊,你最近是怎么了,告诉我好吗?”

 

范丞丞低声说话的时候,深情又缱绻。黄明昊把脸埋在范丞丞的肩窝,犹犹豫豫半天,最终还是决定坦白。

 

“范丞丞,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你认真听我说。”

 

“嗯。”范丞丞点头。

 

“我有超能力。”

 

“嗯。”范丞丞再次点头。

 

“你都不惊讶的吗?”黄明昊疑惑地看着他。

 

“我知道的呀。”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黄明昊更加疑惑了。

 

“就我救你的时候啊。我暂停了时间,可是你还能动,只有超能力者不会被我的超能力影响,那时候我就知道了。”范丞丞理所当然地说。

 

什么?范丞丞也有超能力?

 

黄明昊一直以为范丞丞救他时,突然的定格和安静,是自己陷入爱情而产生的浪漫幻想。

 

“不过我一直不知道你的超能力是什么。”范丞丞回忆了一下,好像一直也没见过黄明昊使用超能力,他平时不太在意超能力的事情,黄明昊突然提起来,让他也有些好奇。

 

既然决定了坦白,黄明昊也就不再懦弱,他希望让范丞丞知道一切,然后自己选择。

 

“我的超能力是绝对吸引力,只要和我接触过的人都会喜欢我。”

 

“所以你才会喜欢我,范丞丞。”

 

“现在你知道了,你喜欢我只是因为我有超能力,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可以选择离开,去追求你真正的爱情,我以后也不会再缠着你。”

 

黄明昊这些话倒是说的洒脱,可泛着泪光的眼里却写满了难过和不舍。

 

范丞丞总算弄清楚了最近黄明昊都在纠结些什么,看着对方明明委屈的不行还要做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觉得好笑又心疼。

 

“黄明昊,你平时挺机灵怎么现在这么智障。”

 

“什么?”

 

黄明昊悲伤又愤怒,这还没分手呢,就开始攻击他了。

 

“超能力者之间是不会被对方的超能力影响的,我暂停时间的时候,你不会被我影响,所以你的能力,也不会影响我。”

 

“你说你怎么这么傻,为这么点小事弄得自己难受这么久?”

 

被说傻黄明昊也认了,他莽莽撞撞地扑进范丞丞怀里。

 

在爱情里谁不是傻瓜呢。

 

8.

 

“所以我的绝对吸引力对你无效,你是真的喜欢我?”

 

范丞丞摇摇头,又点点头。

 

黄明昊被他不置可否的态度弄得火大又不安,刚要闹脾气,就被范丞丞捧起了脸,倾身吻了上来。

 

“即使没有超能力,你对我也有绝对吸引力。”

 

 


评论(143)

热度(10048)

  1. 共3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