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差修正me

(皇权富贵/乾坤正道)Cinderella

短打无脑小甜文
丞昊/坤廷



范丞丞曾经过着像独一无二的王子一般的生活,他的父母亲都是贵族,拥有高尚的身份和良好的教养,他一个人住在宅邸中最宽敞最豪华的卧室,吃最高级的薯片,喝最昂贵的汽水。
 
和一般的贵族后裔喜欢纸醉金迷的聚会和社交不一样,范丞丞大部分时间更喜欢在庭院里摸猫逗狗,或者和平民伙伴们一起练习说唱。许多人对他不理解,认为他应该更多地去和贵族们谈论时政,而不是和平民们蹲在墙角,叼着辣条嘴里念着五五六六七七八八。
 
只有范丞丞的母亲不一样,她从不要求他循规蹈矩,也从不责怪他离经叛道,她虽然不能完全理解范丞丞和平民伙伴们热爱的说唱,但也一直支持和陪伴着自己的儿子,在范丞丞兴致高昂地表演完后,像他的小伙伴们那样称赞他一句。
 
“cool的my son”。
 
可是有一天,妈妈突然离开了,说是要去远方寻找真正的自己。
 
父亲对此表示理解,对母亲说“Be yourself”,从抽屉里拿出离婚协议书并为母亲订好了航班。
 
从此以后,范丞丞的生活就更加自由了,直到继母来了之后,一切都变了。
 
跟着继母搬进家里来的还有两位哥哥,一个叫朱正廷,一个叫蔡徐坤。范丞丞搞不懂继母一家三个人三个姓的复杂关系,就像他搞不懂为什么自己家的千平大豪宅,只有三个房间。
 
除了自己居住豪华大卧室,和父母亲居住的主卧,只剩下一个狭窄阴暗,不见天日的小房间。两个哥哥也是过惯了奢靡生活的贵公子,自然不可能去住那个连窗户都没有的小房间,于是就一起搬进了范丞丞的豪华大卧室。
 
一开始范丞丞其实是开心的,因为朱正廷哥哥是长得好看的仙子,蔡徐坤哥哥也是又帅又酷的说唱小王子,继母也不太管他们,三个人在房间里开黑或者蹦迪,日子过得像神仙一样快乐。
 
但渐渐范丞丞就觉得不对劲,朱正廷没事就指使他去倒杯水啊洗个水果,蔡徐坤也总爱骗他院子里开了绿色的花又结了黑色的果。其实这都不是什么大事,可范丞丞每次回来就发现房间门锁的紧紧的,怎么敲都敲不开,等过去个两三个小时,蔡徐坤才会把门打开,这时候朱正廷一般都睡着了,脸蛋红扑扑的,整个人被严严实实的裹在被子里。
 
范丞丞问蔡徐坤刚刚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要锁门,蔡徐坤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
 
“你长大之后就会懂了。”
 
可范丞丞哪里是会善罢甘休的人,少年的好奇心让他在又一次蔡徐坤告诉他院子里种的西瓜切开之后是紫色的,让他赶紧去看时,他带走了房间的钥匙。
 
范丞丞在房间外忍耐了五分钟,然后用钥匙打开了房门。
 
范丞丞开始憎恨自己的好奇心和自己手上的钥匙,为什么要让他看到这一幕,他还未成年!
 
范丞丞捂着眼睛跑走了。
 
自从知道哥哥们趁他不在的时候都在房间里干了些什么后,范丞丞就在豪华房待不下去,他随便收拾了点东西搬到了那间狭窄阴暗的小房间。
 
小点暗点潮湿点也没什么,至少没有亮瞎眼的情侣,范丞丞安慰自己。
 
他也曾恶毒地想过,要把两个哥哥的事情告诉父亲。可是想来想去,即使告诉父亲,父亲也只会对着两个哥哥说“Be yourself”,而自己还有可能会受到朱正廷的暴打,这实在是划不来,还是算了。
 
可即使范丞丞忍辱负重地搬去小房间,生活还是一天比一天悲惨。朱正廷和蔡徐坤被范丞丞发现后就不再掩饰,客厅、走廊、饭厅,范丞丞看得见的,看不见的地方,两人丝毫不避讳地上演着一出又一出的台湾言情偶像剧。
 
“正廷,我给你切苹果。”
 
范丞丞看见蔡徐坤水果刀都拿反了。
 
“坤坤,我喂你吃苹果。”
 
范丞丞决定还是别看了。
 
“正廷,明天是星期一,我想送你礼物,你想要什么啊?”
 
范丞丞表示???星期一为什么要送礼物?
 
“我想要Gucci新出的那副墨镜,坤坤,后天是星期二了,我也想送你礼物,你想要什么啊?”
 
范丞丞表示好像已经习惯了。
 
“我只想要你开心。”
 
范丞丞表示习惯不了,范丞丞决定还是连听都别听了。
 
天真开朗的范丞丞变得敏感而脆弱,孤独而绝望,他甚至觉得最高级的薯片也不好吃了,最昂贵的汽水也不好喝了。他寂寥地站在庭院里的榕树下,妈妈告诉他那是他出生的时候种下的,陪伴着他的成长,现在已经长得枝繁叶茂。妈妈走的时候还告诉他,如果他有什么心事,都可以跟这棵榕树说,可那时候,纯真无邪的范丞丞还不知道心事是什么。
 
他刚想开口,又觉得跟一棵树吐露心事什么的太不酷了,准备转身离开,却被一个声音喊住。
 
“你就是范丞丞吗?”
 
那人语气温和之中带着一丝丝不易察觉的八卦。
 
“是,我是,请问您是?”
 
“我是你妈妈的朋友。”
 
“哦,阿姨好。”范丞丞乖乖地打招呼。
 
对面的人却差点晕过去。
 
“阿姨什么啊阿姨,我是男的!”
 
“我叫周锐,你可以叫我锐哥。”
 
范丞丞点点头,看着对方至少弄了两个小时的精致妆发,一声锐哥没喊出口。
 
“你好像有心事啊,我答应过你妈妈,要替她照顾你,你可以把你的心事告诉我,我一定会帮助你的。”
 
范丞丞虽然不怎么相信对方能帮到自己,但他确实很想倾诉心中的郁结悲愤,跟人说还是比跟树说看起来要正常的多,所以最终他还是选择将自己的经历遭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周锐。
 
“你说他们怎么能那么不要脸,递个盐罐子还要对对方挑眉。”
 
“上次坤坤哥就出去买个菜,出去的时候两个人在门口拥抱了两分钟,回来又拥抱了两分钟。”
 
“还有那次,坤坤哥拿反了水果刀切到手,那小口子贴个创口贴就完事,正廷哥硬是一整天不让他用手,饭都是一口口喂到嘴里去,澡也不知道是怎么洗的在浴室里搞了两三个小时。”
 
范丞丞对着周锐抱怨了快一个小时,心情终于轻松了不少。
 
周锐拍拍他的肩,“我懂了。”
 
“不用羡慕他们,你马上也会拥有属于你的爱情。”
 
羡慕?我什么时候羡慕他们了?我这是对他们不知检点,有伤风化的虐狗行为的谴责!
 
范丞丞还没喊出自己的辩解,周锐就像一阵风一样消失了。
 
事情就是这么奇妙,转机总在下一秒出现。
 
这个国家的王子决定在宫里举办盛大的舞会,范丞丞一家也受到了邀请。
 
这种舞会范丞丞向来是不愿意参加的,他讨厌那些客套的寒暄,繁复的应酬。以前母亲也是向来都纵容他,他不想也就随着他。
 
可这次是国家最尊贵的小王子十六岁的生日。
 
“你们之中,必须,至少,有一个人要出席。”继母冷漠地对三个儿子说。
 
“可是我已经买好了机票要去米兰时装周了。”朱正廷撅起了嘴。

蔡徐坤连忙把委委屈屈的朱正廷圈进怀里“没事没事,让丞丞去。”

范丞丞一听就头大,怎么又落到自己身上了“我不去,坤坤哥你去。”

蔡徐坤看都没看他一眼,拨弄着朱正廷耳边的头发,声音和眼神都温柔的能掐出水“我怎么放心让正廷一个人出国啊。”

范丞丞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两个人在继母面前都敢这么明目张胆地gay来gay去,而继母还是一脸冷漠,好像已经很习惯的样子。

“对,丞丞你去。”朱正廷从蔡徐坤怀里坐起来,一巴掌拍在范丞丞背上。

好吧,我去就我去。

我不敢不去啊!范丞丞揉着火辣辣的后背,有一点想哭。

“你可是要去皇宫啊,千万别给我们家丢脸!”朱正廷为范丞丞敞开了衣柜,Gucci的t恤,Lv的衬衫,GM的墨镜全都扔到范丞丞身上。

“还有这双鞋,意大利设计师手工定制,全球就这么一双,我本来打算穿去米兰的,便宜你了。”

难道不是因为全球只有一双,没法和坤坤哥配成情侣鞋,才不穿去的吗?范丞丞腹诽。

于是第二天晚上,范丞丞就穿着朱正廷配好的一身,出现在了王宫的舞会上。

当他踏进大厅,瞬间,整个大厅变得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停止了谈话,注视着这个从未见过的英俊贵族。

“好帅气的男孩啊!”

范丞丞十分刻意地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江诗丹顿,彷佛是在看时间。

“从来没见过他呢,不知道是哪个贵族家的公子?”

虽然包括范丞丞在内的每个人都觉得大晚上的还戴着墨镜实在是很蠢,但这也不妨碍看起来清冷又高贵的他成为所有人实现的焦点。

在一片沉寂之中,所有人都屏住呼吸,这个国家最尊贵的小王子黄明昊也在这时出现了。他才十六岁,还是孩子的年纪,染着一头金发,对大厅里的每位宾客笑的得体,好像橱窗里的洋娃娃一样精致无暇。

他也意到了范丞丞,范丞丞也注意到了他。两个人视线交汇,天雷地火般交换了一个眼神,

“Hey,whats up 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了?”

王子拉着范丞丞跳舞,他只想和范丞丞跳舞,范丞丞与生俱来的独特swag和那些故作优雅的贵族千金截然不同。

“Yeah,这里是范丞丞,2000年6月16那天我在青岛出生。”

那完美的beat和充满魅力的flow,让王子更加动心。立刻就决定向范丞丞表白。

黄明昊盯着范丞丞的眼睛,手从他脸边滑过,“从不会哪怕拒绝一次,像爱你爱到失去理智,也许我快要疯,可我内心就是想你想到无法克制。”

范丞丞无法克制自己心脏突然之间剧烈地跳动,这是第一次有男人向他表白,而且对象还是这个奶油草莓一样的小王子。

妈妈,我该怎么办!

是先亲他再把他抱进怀里,还是先把他抱进怀里再亲他!

可还没等范丞丞享受多久这样美好的时光,忽然听到了十一点四十五的报时钟声。

“我得走了。”

范丞丞突然松开怀里的黄明昊,连道别的话都没来得及说清楚就匆匆忙忙跑出宴会大厅,不顾身后黄明昊讶异的表情,一路狂奔回家。

范丞丞和朋友约了十二点一起开黑上分,朋友说这次再迟到就再也不带他了。他一回到家,什么都没顾得上就连忙打开电脑登录账号,一直到凌晨三点结束游戏,他揉揉酸胀的眼睛,突然发现。

我的鞋怎么少了一只?


第二天王子就直接找上门来。随从捧着范丞丞弄丢的那只鞋站在黄明昊身后,黄明昊看见范丞丞就一只手叉腰,一只手指着他骂。

“好你个范丞丞,撩完就跑,你是不是男人!”

范丞丞回忆了一下昨天,明明撩的人是黄明昊啊,自己什么都没做。但确实是自己不辞而别,连忙解释。

“昨天赶回来开黑上分,他们说我再迟到就不带我了。我错了,你不要生气。”

黄明昊脾气好,随随便便一哄就又变得可爱乖巧。

范丞丞见他不生气了,上前拉他的袖子。“你昨天,好像跟我表白了。”

黄明昊一听脸就红了,又羞又愤,自己第一次表白,表白对象竟然跑了,还跑的鞋子都掉了,自己是有多吓人。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红着脸哼哼唧唧的样子觉得心都要被对方可爱的融化了,拉过对方把黄明昊整个按进自己怀里。

“我觉得你长得特别像我一个亲戚——我妈妈的儿媳妇。”


朱正廷和蔡徐坤从机场回到家,没找到范丞丞,却收到了来自王宫的邀请。

“你是哪里人?”

“山东人。”

“嗯~”黄明昊摇摇头,“你是我的心上人。”

“你要管好你这张嘴。”

黄明昊听了反而嘟起了嘴。

范丞丞笑了,捏住他的下巴摇晃“不然我会忍不住亲他。”

“那就亲吧。”黄明昊搂上范丞丞的脖子。

朱正廷和蔡徐坤两个人坐在富丽堂皇的宫殿里,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家便宜弟弟和皇室小王子一边打打闹闹搂搂抱抱,一边进行土味情话battle,突然想起了灰姑娘的故事。

故事的结尾,灰姑娘恶毒的姐姐们被小鸟啄瞎了眼睛,而范丞丞恩爱的哥哥们被小学鸡的情话battle亮瞎了眼睛。

哥哥们总算明白了一个道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



评论(73)

热度(1934)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