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差修正me

(皇权富贵/丞昊)海的王子

金主梗+人鱼梗
因为携程广告里海边的宝贝们而开启的脑洞

人类高富帅真金主西西和人鱼王子伪演员小贾的故事
非非非非非典型性包养







1.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又是那么深,深得任何锚链都达不到底。要想从海底到水面,必须有许多教堂尖塔,一个接一个地联起来才成。”

海底的人们,比如黄明昊,就住在这下面。

黄明昊是海王最疼爱的儿子。

之一。

毕竟海的王国通过了“深海居民自由移居陆地”条例后,越来越多的深海居民,通过考核,获得了自由进出甚至永久移居人间的权利,选择了和人类一起生活,乃至繁衍后代。

于是仍然选择居住在海底的居民们,为了延续人鱼种族的兴旺发达,承担了更大的压力。

还好人鱼的繁殖能力本来就强。

作为海王的108个孩子之一,黄明昊并没有海王那么重的责任感,从他懂事开始,他每一年的生日愿望都是早日通过考核,离开海底,去到人类世界。

毕竟海底的生活太无聊,闲时只能唱唱歌看看书,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不能王者上分也吃不了鸡。

当然,彼时的他还不知道人类世界有那么多乐趣。

“哎。”

姐姐坐在黄明昊身边长吁短叹。

这是她第108次和人类姐夫吵完架后回娘家找弟弟黄明昊诉苦。以前黄明昊还会搭理她,因为黄明昊可以从她的诉苦和抱怨里学到很多人类语言,可现在的黄明昊,已经人语十级了,不需要再通过这种方式偷学。

更何况黄明昊现在很忙。

黄明昊正埋头做着功课,他已经顺利的通过了笔试和面试,再通过明天的心理素质测评,他就可以获得浮出水面去往陆地的权利了。

没有得到任何安慰的姐姐瞪了黄明昊一眼,迁怒地骂了他一句便摔门而去。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虽然已经被骂过好多遍,黄明昊依然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毕竟海底没有猪,更没有猪蹄子。

2.

娱乐圈总是守不住秘密。

自从范氏集团的公子范丞丞要投拍新电影的消息一传出来,范丞丞回老家的一路上,就碰到了无数张活跃在荧屏里的熟悉面孔。

因为身为国民女演员的姐姐的关系,从小接触娱乐圈的范丞丞见怪不怪,对这些投怀送抱求潜规则的小明星更是觉得兴趣索然。

现在他只想着如何拍好这部电影,毕竟这是他作为制片人制作的第一部电影。

在海边出生的范丞丞从小就特别爱看一本书,叫做海的女儿。被这个可歌可泣的悲惨爱情故事反复虐哭数次的范丞丞,选择了翻拍这部经典作品,作为自己制作的第一部电影,他下定决心,即使再俗套,也要给善良的人鱼公主一个美好的结局。

可一开头就难倒了他。

试镜的人来了好几波,可他就是没有挑到人鱼公主的合适人选。毕竟小美人鱼那样的善良纯洁又天真哪那么容易出现在这庸庸世俗中呢。

回到老家青岛,是因为翻拍海的故事而回到海边找找灵感。可当独自一人的范丞丞刚踏上海边的细沙,他就看见一个裸男从海里走了出来。

哇,现在投怀送抱的小明星都这么大胆又有创意的吗?

从海里走出来的那人好像也看见了范丞丞,开心地朝他猛挥手,又激动地向他跑来,可刚跑出海面就摔了一跤,晕倒在了海边。

范丞丞觉得,对不起,不行。这戏有点太过了,我才不会吃这套。

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还是忍不住担心地向晕倒在海边那人跑去。看见那人白嫩的可以掐出水的小脸,范丞丞心猛地一动,最终还是认命地把人背起来带回了自己的海边别墅。

我只是看他可怜收留他,不是要潜他——来自范大少的解释。

3.

黄明昊从柔软的大床上醒来,他望着雪白的天花板,觉得有点不真实,海底是没有这样的天花板的。

他想起来自己终于通过了最后的心理素质测评。在得知结果的下一秒,黄明昊就冲到海王的宫殿对自己最尊敬的父亲道别,然后踏上了前往人类世界的旅程。

美丽的巫婆和士兵们守在深海区域的出口,最新型的门禁系统记录了所有通过考核的人鱼资料。黄明昊顺利地通过了门禁并获得了那颗来自巫婆馈赠的珍贵药丸,服下就颗药丸就能获得自由变换鱼尾和双腿的能力。

对了!腿!黄明昊猛的掀开被子,胡乱地把范丞丞在他昏迷时给他换上的睡裤蹬掉,激动地抚摸上这来之不易的双腿,差点哭了出来。

要知道为了这双腿,为了通过考试,黄明昊日日苦读,不知道抓了多少只发光水母。

于是范丞丞推门进来,就看见了床上的人颤抖地抚摸着自己光滑修长的双腿,眼角还可疑的泛红的画面。

这个小明星求上位的大胆操作怎么这么多!

他面色不愉地紧皱着眉头,艰难地从对方手指抚摸过的地方收回目光,清了清嗓子,语气严肃。

“把裤子给我穿上!”

黄明昊这时才注意到房间里还有一个人,是人类的人。刚刚传进他耳朵里的,也是正宗的人语。

黄明昊惊喜地看向范丞丞,他想起来,那就是自己浮出海面看见的第一个人。他看见对方修长的脖颈,雕刻般的下颌线,皱着眉头看他时清冷矜贵的气质,张了张嘴,问出他来到人类世界的第一句人话。

“你就是我们海的王国九年义务教育初中一年级必背课文《海的女儿》中那个颜控人渣王子吗?”

不愧是人语十级学者黄明昊,一开口就是和普通鱼不一样。

范丞丞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眉梢轻挑。

呵。这小明星套路还挺多。

范丞丞思考了片刻,最终还是叹了口气,选择配合对方的表演。

“我不是人渣,也不是王子。”

认命地走到人跟前,帮眼前这个仿佛从来没有穿过裤子手忙脚乱半天怎么都穿不上的小朋友亲手穿上裤子。

还能怎么办呢!配合他演呗!谁让范丞丞真的就是颜控呢!

4.

理论上是收留,到了操作上却变成了收养。

养儿子那样养。

范丞丞觉得这个小演员套路太深。

他现在不叫对方小明星了,他搜索了黄明昊的名字,什么都没搜到,看来不是什么小明星,只是个名不见经传,连经纪公司都没有的无名小演员。

小演员连筷子都不会用,要自己捏着对方白嫩嫩的小肉手,手把手的教,教到两个人彼此都脸通红;路也不会走,在院子跑两圈就能腿抽筋的倚在范丞丞身上扭来扭去,上个楼梯也能绊倒自己非要范丞丞呼呼才能起来。

当黄明昊说出自己不会认字的时候范丞丞彻底怒了。你不会认字你话说的那么溜?你不会认字你还会背九年义务教育初中一年级必背课文《海的女儿》?

可看见黄明昊撅着肉嘟嘟的小嘴,湿漉漉的眼睛望着他,一脸委屈巴巴,范丞丞还是只有耐耐心心一个字一个字教他。

黄明昊表示就是很委屈啊!

海底的人语课外班,就是只教听说不教读写的啊!

范丞丞找灵感变成带孩子,日子过的飞快,秘书打来电话的时候,范丞丞才意识到一个多月一下子就过去了,电影也马上就要开机了。

可故事的灵魂——人鱼公主,还没有找到。

上哪找一个天真善良,不谙世事,可怜又可爱的人鱼公主呢。范丞丞头疼地用手指按着太阳穴,紧锁着眉。

黄明昊见不得范丞丞难受的样子,他整个人挤着坐上范丞丞的大腿,一只手捧起他的脸,另一只手抚上他的眉心,试图抚平他眉间的褶皱。

“你怎么啦,别不开心啊。”

范丞丞看向对面试图安慰自己的人,那双像深海般纯净的眼睛看着自己,不沾染一点世俗,似乎满心满眼只有强烈和美好的爱。

行吧,这个演技不红,天理难容。

找不到人鱼公主,人鱼王子也就将就上吧,反正是翻拍,谁也没规定海王只能有女儿不能有儿子。

5.

范丞丞将黄明昊带回北京的时候,不出意料的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

一下飞机,无数闪光灯、摄像头朝他们涌来,范丞丞把自己的墨镜取下来,帮身边从来没见过这么大阵仗,躲在他身后又兴奋又胆怯的小演员戴上,牵着他在保安的护送下出了机场。

所有的媒体、记者都在扒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男孩的身份,可什么也扒不出来。

还没等扒不出东西的记者媒体开始杜撰造谣,范氏这边就先下手为强的开了发布会,宣布两件事。一,公司新签约演员黄明昊;二,黄明昊成为公司下一部电影男主角。

记者们都疯了,回去了就彻夜撰稿,第二天杂志、小报,范丞丞与黄明昊的爱恨情仇被编出了108个版本。

记者们无法探知真实,朱正廷却不能忍受不知道真相。

朱正廷和范丞丞是发小,算是看着范丞丞长大的,这范丞丞跑去找灵感失联了一个月,回来就搞出这么大新闻,他都快要好奇死了。给范丞丞打了几次电话,对方都推脱说太忙,没空给他解释。于是朱正廷组织了其他几个一起长大的哥们,联合起来向范丞丞施压。

所以范丞丞最终还是不得不带着最近的娱乐新闻的焦点,也是这群人好奇的中心,黄明昊,来到和朱正廷约好的KTV包间。

本来是约酒吧包间的,范丞丞说小演员还没成年。朱正廷沉默了挺长一段时间,骂了句禽兽,挂了电话。

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朱正廷看到黄明昊那张奶里奶气的小脸时,还是没忍住,忽视范丞丞年龄地骂了一句,老牛吃嫩草。

黄明昊听了,立刻维护道:“没有没有,我们丞丞也还小。”

然后又对着范丞丞抱怨“就说了让你别穿貂,你穿这个像个大妈。”

范丞丞早就已经习惯了黄明昊的昊言昊语,没有搭理他,只是向朱正廷他们解释。

“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坐在一旁看戏的毕雯珺突然出了声,他对外界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却很反差的,总爱吐槽熟人。

“什么关系?包养关系?”

范丞丞果然露出了毕雯珺期待的窘迫表情,他急急忙忙地摆手解释道“不是包养,是收养,就跟养儿子一样的,什么都得教!”

范丞丞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正直模样,对面的人们却都微妙的表情各异。

“范丞丞你玩的什么罪恶的父子play啊!”朱正廷代替大家喊出了他们的心声。

6.

这边范丞丞着急忙慌地越解释越乱,那边黄明昊却只顾着盯着毕雯珺看,他的眼睛自毕雯珺一出声,就一直盯着他,再也没有移开。

毕雯珺的美貌,即使在KTV包间昏暗的灯光下也闪闪发光,他大部分时候发呆,其他时候表情淡淡地微微勾着嘴角,看起来高贵又神秘。

这让黄明昊想起了那篇他倒背如流的海的王国九年义务教育初中一年级必背课文《海的女儿》,那个肤浅的颜控王子,他看了一眼范丞丞,为神秘而美丽的女巫所倾倒,他又看回去毕雯珺。

黄明昊心中盛满了不安与委屈,现在他肤浅又愚蠢的颜控王子,正为了高贵又神秘的大帅哥女巫一句调笑,费劲地撇清与自己的关系。

刚停下解释的范丞丞奇怪黄明昊怎么过了这么久还没来黏着他,看过去就发现黄明昊盯着毕雯珺出了神。

毕雯珺的美貌他心里有数,看到黄明昊那副呆呆的样子,气不打一出来,强硬地把对方拉到自己身边,语气不善地说“你在看什么。”

黄明昊回过头来看范丞丞,眼里全是范丞丞看不懂的悲伤。

怎么他就那么好吗,连看都不让看?

黄明昊觉得自己悲伤的都快要化成泡沫了。

范丞丞被黄明昊眼里他看不懂的情绪弄的越发烦躁,难得的对他不耐烦“你要不想好好玩,就自己先回去。”

他料定黄明昊不会走,这两个月黄明昊有多么黏他,离开他三步都觉得太远。

可悲伤让黄明昊成长,长大了的黄明昊拥有了甩门离开的勇气,可这份勇气只足以支撑他走到KTV门口。

黄明昊蹲在KTV门口,突然大哭了起来。他想起姐姐每次回家都会骂的那句话。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因为黄明昊的甩门,整个包间突然安静了下来,弥漫着一片尴尬的沉默。

“你,不去哄哄啊。”朱正廷试探地问。

范丞丞有点动摇。他自然是担心的,可又因为黄明昊无端的发火感到没面子。刚刚黄明昊像个花痴一样呆呆地盯着毕雯珺,自己还没来得及发火呢。

室内的沉默被雨滴拍打玻璃窗的声音打破,听这音量,外面应该是下起了暴雨。范丞丞一下子心就慌了,猛地起身,推门追了出去。

怎么能放那么单纯黄明昊一个人在外面呢,碰着坏人怎么办,淋着雨感冒了又怎么办。

被范丞丞留下的一屋子人,再次面面相觑。

这是演的哪出啊?戏太过了吧。

后来,了解真相的朱正廷总结了一下,这出戏应该叫做,因为毕雯珺美貌引发的血案,

7.

范丞丞一出门,就看见蹲在门口大哭的黄明昊。

他将已经淋的湿透了的黄明昊拉了起来,拽进门里,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对方披上,又将对方整个紧紧抱进怀里。

“你哭什么啊,傻瓜。”范丞丞被他哭的心疼,不停伸手去擦黄明昊不断涌出的眼泪。

黄明昊哭的根本停不下来,他一边哽咽一边断断续续地说。

“我不要…我不要你和他在一起…我还得…得在旁边给你们唱歌…”

范丞丞即使读了《海的女儿》再多遍,此时也不可能猜测到黄明昊心中,自己与毕雯珺步入婚姻殿堂,而黄明昊在一旁忍痛为他俩唱祝歌的画面。

他只能不清不楚地拍着黄明昊的背,顺着他的话安慰“宝贝别哭了,我不会和他在一起,你也不用唱歌。”

黄明昊抬头,红着眼睛看他“真的吗?你发誓。”

范丞丞虽然一直没有弄清楚这个他是谁,但至少这个他,肯定不是黄明昊。所以这个誓,也就没什么不能发的。

“我发誓。”

黄明昊终于停下了哭泣,外面的雨也跟着停了下来。他的声音还带着点狠狠哭过的沙哑,在每个包间里传出来的嘈杂混合着雨后的静谧的背景音下,莫名撩的人心动难耐。

他说“发誓是要盖章的。”

范丞丞不明就里地看着他。

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唇,那里可能在他抑制哭泣的时候被上齿狠狠咬过,此刻显得红艳又湿润。他的眼睛还是像深海般深邃又纯净,却轻易地勾起对面人的贪念。

“要盖在这里的。”

当范丞丞覆上对面人的嘴唇,他想,怎么会有人这么纯洁又这么诱惑,让他心甘情愿陪他一直演下去。

8.

后来范丞丞背着黄明昊去的停车场。

因为黄明昊说因为下了雨,他的腿碰了水,现在软的不能走路。

黄明昊在家每次洗完澡也是用这个理由。让范丞丞把他抱回床上的。

为此范丞丞一直觉得他的小演员心机很深,虽然他也配合的甘之如饴。

范丞丞把他塞进车里带回家,路上的时候想起刚刚的事,调笑地说黄明昊。

“你还跟小龙女似的啊,一哭就下雨。”

“我本来跟小龙女差不多,我是海的王子啊!”恢复了好心情的黄明昊又开始肆无忌惮地坦白自己的身世。

可范丞丞只当他是人设完整。

他倾身落下一个吻在黄明昊的额头,你不是海的王子,你是我的王子啊。

9.

至于黄明昊真的是海的王子的事,顺其自然吧,范丞丞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评论(69)

热度(186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